粥不粥

《遇鲛》 糖锡 chapter1

一缸豆酱:

遇鲛


 


 


OOC


小白领实则地下有名rapper黑泡其X立志做死宅的呆萌鲛人锡


 


前言


 


虽然题材奇幻但是内容十分日常,不喜慎读。


只想讲好这一对没皮没脸的雄性小鲛人和面冷内热的黑泡小职员的故事


 


 


 


 


1. 


闵玧其扯出一副尽他所能表达客气的笑容盯着眼前的人。


 


“你们去吧,我不去了。”


 


“可是……”


 


“我不是很习惯这种社交聚会的,”闵玧其说话慢条斯理,却也抢先一步开口。


 


“都到周末了,不去联谊也行啊,出去喝一杯总可以吧,”女孩子的脸又期待又紧张,面色有些微微的潮红,她已经劝了闵玧其十分钟了,对方依旧没有松口的意思。她不想放弃最后一点希望,“去吧去吧,大家同事这么久,我们都没跟你一起吃过饭呢,去吧,就这一次,好嘛。”


 


“谢谢,我真的不去了,”闵玧其确定自己眼睛里是没有笑意,“下次吧。”


 


“下,下次吗,”小李咬了下嘴唇,眼里的期待又溢了上来。


 


“那下次,一定去哦,说好了的。”


 


女孩子的脸庞显得光洁而坚毅起来,她好像丝毫注意不到周围异性纷纷抱不平的眼光,她注视着闵玧其的客气笑容,在他轻轻点头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开始雀跃起来。


 


同样不受周围干扰的还有闵玧其,他点了点头,就打开桌子收拾自己的东西了——即便他已经能感受到周围已经想要把他扒皮抽筋的眼神。


 


“辛苦了,大家。”


 


穿过目光洗礼,闵玧其对着他们扯出一副客气的笑,拎上自己的包慢慢走了出去。。


 


“我说,你干嘛又要拉上他啊一副死人相就算了,每次都不去……”声音随着关门的动作一起被封闭在里面,闵玧其脸上不见其它表情,却也松了口气。


 


淅淅沥沥的声音透过窗户,清凉的声音也变得低闷下来,闵玧其撑起一把伞,推开门走了进去,雨声一下子清晰起来。


 


滴滴答答的声音,确实听得明显些了,只是那阴郁的天空,依旧是不变的颜色。没风,只是雨,也让人不由得心情低落下来。闵玧其停下,带上自己的耳机,开了降噪功能。


 


其实闵玧其这个人,也不是心细的那种,原本这些琐事他就没有放在心上。他不会参加这样的集会,也没有必要参与,白日工作的时候已经够枯燥无味,乏乏渡日了。


 


人们总是容不得与大流相背的人,尤其是这些人人都会有疲惫的社交生活,他们勉为其难去了,就把这种事当成了必做的事,维持着表面交流,于是就把不去的人当做团体的叛徒,无限苛责,背后议论。


 


不过始于人的劣根性,想得通,事情就不会堆积在心里,连累心情。


 


只不过就像这阴郁的天气,即使你打了伞,也不过是一把有范围的保护区而已,细小的雨水还是会沾到衣服,印了水渍,浸到皮肤。


 


不论多小,都是会有凉意在的,即使是不在意,都会感受到的。


 


那种微微的凉意。


 


 


 


 


 


 


2.


一个东西没头没脑的撞上来,撞得闵玧其也一个踉跄,那身体凉透了,好似不是人的温度一般,那股凉透了一样的温度,一下子就扩散到跟他碰触的地方,把他冷的打了个哆嗦。


 


闵玧其皱着眉头把那个东西揪出来。


 


落汤鸡一样的小东西,一副小小身板就这么被轻而易举的抓了过来,那人倒也没怎么反抗,就这么规规矩矩的被闵玧其握住肩膀,微微的发抖着。


 


“小……郑?”


 


闵玧其开始头痛了。


 


小郑是闵玧其工作的地方新来的实习生,让闵玧其这种从来不记人名的人也能记住他,也得益于这位的有名程度。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后门进来的,长得倒是标致伶俐,但是跟长相不一样的是他的笨拙程度。


 


不管做什么都会搞砸的小郑,这是同事们给他的称呼。更让闵玧其头疼的是,不管小郑碰巧做错了什么,都是跟他有关的。


 


“闵前辈,你能不能帮帮我。”


 


“闵前辈,这个你知道怎么做吗?”


 


“闵前辈……”


 


闵玧其想到头痛,这位小郑似乎是他命里的劫。


 


“你是跟我一起出门的吗,怎么没带伞还淋这么湿?”


 


小郑点了点头,低头嘟囔了两句。


 


“你说什么?”闵玧其没听清,想要凑过去听。


 


“闵前辈,我……”


 


闵玧其一听这个“闵前辈”脑袋就大了。怎么上班的时候还不够,下班了还要被他继续烦吗,他急忙的开口,“算了算了,我也没兴趣知道。”


 


“我没有带伞,”小郑满脸委屈,像一只被丢弃的小狗,“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闵玧其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我浑身都湿透了,一直在跑着追前辈,刚才也叫了前辈的名字,可是前辈一直不理我。”


 


“叫住我做什么?”


 


“我没有地方可去,”小郑可怜巴巴的开口,“我也没有钱,找不到住的地方,和家人闹翻了,不知道去哪里,我唯一认识的人,只有前辈了。”


 


“前辈是个好人吧,平时工作一直是前辈在帮我,”小郑的头发湿淋淋的贴在脸上,看起来可怜极了,“我可不可以去前辈家里住一晚呢。”


 


“不可以,”闵玧其觉得自己已经是黑脸了,“你自己想办法吧。”


 


“前辈,”小郑眼里蕴含了水汽,“就一晚。”


 


小郑嘴角下撇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他确实是湿透了的,他看着闵玧其的眼神,和白天一直请他帮忙的小狗眼神一样的期望。闵玧其想起自己为什么这段时间都耐着性子教他应该做的,就是这一副和自己老家收养的那只茶色的遗弃犬一样的表情。


 


啊,想holly了。闵玧其想。


 


恍惚之间,闵玧其已经打着伞走了几步,他回过头,看着站在原地淋雨的小郑,还是这样眼巴巴的看着他。


 


闵玧其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听到听到他自己轻声开了口。


 


“就一晚。”


 


 


 


 


 


 


 


3.


“我洗完澡了,”小郑头发半干还在滴水,“真是不好意思,让我先洗了,”他扯了扯身上的黑色T恤和短裤,有点不好意思,“还穿了你的衣服。”


 


他又瘦又小,闵玧其已经觉得自己已经很瘦了,但起码自己的肩膀很宽,衣服的宽度穿在他的身上,都能有大出一号的效果来。男人里面,小郑这个人的骨架太纤细了。


 


脚也比一般人小呢。


 


闵玧其想着,确实皮相不错,就是人能聪明点就好了。


 


“没事。”闵玧其收拾好了毛巾,“你睡客房,一会自己收拾一下睡吧。”


 


没等小郑给他一点反应,他就把浴室的门关上了,呼啸在他的鼻尖的门风让小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好”


 


即使声音消失在闵玧其关上浴室的门之下,小郑也兴奋的脸上微醺起来,他仔细的闻了闻闵玧其的衣服。


 


果然一点香水味道都没有,只有淡淡的皂角的味道。


 


干燥的,微凉的,略带着这个男人一向的作风的清爽味道。


 


真好闻呢。


 


 


 


 


 


 


 


4.


浴室的水哗啦哗啦的慢慢蓄满浴缸,水声大过耳边的一切声音,听着那水声,闵玧其看着镜子里的人,有些出神。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就这样让一个人跟着自己回家了。


 


他打开凉水使劲洗了洗脸,便关了水,随手拿了一盒入浴剂,等了片刻便跨入浴缸。


 


热气蒸腾,他一身的疲惫也融入了热水一般,入浴剂的粉蓝色泡沫让他放松了下来,奇怪的有种很舒服的感觉。


 


闵玧其皱着眉头看了看水面,一片粉蓝的亮晶晶的表面浮在上面,他歪着脑袋想,奇怪,这种入浴剂是加了什么新材料吗。


 


这种亮片,也不是那种粗劣的闪光,又细致又柔软,也不是大片大片的飘在上面的,但是就这样轻飘飘的浮在表面上,变换着光芒,密密的排列在水面上。


 


还挺好看的。


 


 


 


 


 


 


5.


闵玧其照常一样把东西收拾好,他迅速的,在小李开口问他之前,就已经起身走过了往常的路线。他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特工,又或者是像个有着第六感的人,他也确实有着不好的预感。


 


不管自己的细腿迈的多块,走的多雷厉风行,后面都有一个小小的影子在跟着。


 


闵玧其突然转身,差点让那人又撞在怀里。


 


“为什么跟着我。”


 


小郑装作无辜的左看右看,“我没有跟着你啊,我只是四处的走一走看一看。”


 


“说实话。”闵玧其面无表情。


 


小郑心虚的不说话了。


 


“说实话,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小郑的眼睛圆溜溜黑亮亮,他眨着眼睛,让闵玧其有了一种错觉,谁说小郑不聪明,不机灵,这种滴溜溜转的眼神,算计自己的小算盘在心里打的啪啪响了。


 


 


 


 


 


 


6.


闵玧其看着小郑,小郑看着闵玧其,大眼瞪小眼。


 


闵玧其觉得自己真的是脑袋出问题了,他竟然又把小郑带回家了。而且看着小郑很兴奋的左看右看,把他刚收拾好的沙发以着“我帮你整理家”的理由,立刻就弄乱的行为,他的眉头跳了跳。


 


“小郑,你别收拾了。”


 


小郑害羞的笑了,“没事,我都说了,在你家里住着我也不好意思的,帮你收拾收拾还是可以的。”


 


“你越收拾越乱。”


 


小郑笑的更害羞了,“现在手有点生,没关系的,以后在这里的日子还长呢,我会好好努力的。”


 


闵玧其闭上眼睛,“我只答应你住到这个周末。”


 


小郑的眼睛灰暗了一点,如果他有耳朵,想必已经塌下去了,他咬着嘴点了点头。


 


闵玧其长呼出一口气,他看着小郑的样子,觉得有点于心不忍,也不想开口说别的,他想了一圈的话题,才想出来一个可以接下去的。


 


他说,“对了,一直叫你小郑小郑的,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


 


小郑抬起头,眼睛亮的要命。


 


“郑号锡。”


 


“我叫郑号锡。”


 


 


 


 


 


7.


“其实……”


 


闵玧其觉得昏昏欲睡。小郑,不,郑号锡的话不是一般的多。


 


不过住了第三个晚上,郑号锡就跟打开了心扉一样,他絮絮叨叨的跟闵玧其说了一晚上的话,关于他的上班经验,他什么都不会的灰心程度,闵玧其帮了她多少,他曾经的初恋……


 


昏头晃脑的闵玧其抬头看他,等着他说下一句话。


 


“你每次在拒绝小张的时候,总是说下一次,下一次再吃,”郑号锡一脸认真的开口,“可是你明明下一次也不会去的,可她总是心里还觉得你会去的,所以一直不肯放弃的问你。这样给人还留有希望的拒绝,其实很……”


 


郑号锡歪着脑袋想了一会,也不知道改用什么词来描述,说轻了词不达意,说重了就过分了,他眨着眼睛看着闵玧其,观察着他的表情。


 


可闵玧其能有什么表情,他见过的闵玧其只有两种表情,一种是工作中的职业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一种就是面无表情。


 


闵玧其现在就是面无表情,他说,“李。”


 


“什么?”郑号锡把耳朵凑过去,他吐字又轻又低,郑号锡生怕自己把重要信息给遗漏了过去,“你说什么?”


 


闵玧其也靠近了他的耳朵,“我说,她不姓张,姓李。”


 


那声音又低沉又有磁性,像是一滴蜂蜜,缓慢的落在郑号锡的耳垂上,发出一声粘稠又甜蜜的声响,然后低低的回响在他的脑袋里,久久不能散去。


 


郑号锡憋了一脸通红,整个人像一只煮熟的虾子,他忍住紧张使劲的点了点头,又点了点头,闵玧其的呼吸都喷到他耳朵上了,让他怎么也没办法开口说话。


 


闵玧其轻笑出声,看了他害羞到不能乱动的样子好一会,才起身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我知道了。”


 


“恩?”郑号锡使劲眨了眨眼,想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


 


“我以后不会说下次了,”闵玧其看着他,表情柔和下来,“会好好拒绝掉的。”


 


“哦,”郑号锡呆呆的回应,“好的。”


 


郑号锡觉得自己不是出现幻觉,就是自己瞎了,闵玧其的脸上出现了他以前从没见过的第三种表情。


 


那是一种柔和的,源自内心的笑容。


 


从眼睛开始就泛满了笑意。


 


闵玧其他,其实和以前一样,还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呢。.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