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不粥

《遇鲛》糖锡 chapter 2

我心动了^_T

一缸豆酱:

《遇鲛》by一缸豆酱




chapter 2 [ 没头脑和不高兴]




8.


郑号锡露出自己的肚皮,躺在地板上。


 


春光正好,阳光满地,晒得闵玧其懒洋洋的,他枕着自己的手,趴在桌子上,恨不得就地就随便找个地方就开始打盹。


 


“生活怎么会这么美好,”郑号锡却精神极了,他摇头晃脑,伸着自己的小细腿不断乱蹬,“什么都不做躺在地上的感觉,怎么会这么好。”


 


“什么都不做就躺在别人家的地上,感觉当然好了。”闵玧其语气凉凉。


 


他瞧着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在白天最想睡觉的时候莫名其妙兴奋起来的郑号锡,只是看着,也觉得睡意去了一大半,于是站了起来,想着做点什么。


 


“前辈的家就是舒服,”郑号锡滚到他身边,谄媚的看他,“不过我不会白住的,我说了的我可以给你收拾家的啊,你就把我当小保姆使唤,我保证我什么都听你的。”


 


“听话是吗,”闵玧其找到可以做的事了,他走过去把郑号锡刚刚弄乱的书本摆放整齐,“那我让你可千万别收拾了。”


 


郑号锡不依不挠,还想帮着他整理,刚伸了手就被闵玧其一巴掌拍回来,又给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之后,他捂着自己的手,眨巴着眼睛开口,“不让我收拾,那我可以帮你做饭啊,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你……”


 


郑号锡毫无准备的咽了口口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闵玧其接了下去,“……在我料理的时候安安静静不捣乱之后的饭菜。得了吧,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被毒死了。”


 


“怎么会!”郑号锡委屈的撅起嘴巴,伸手拦住他,“我怎么会这样对你呢,就算可能有一点点不好吃,也不会有那么严重的啊。”


 


“或者齁死,或者被咸死,”闵玧其想要绕过他的阻挡,“不管是哪种冒险,我都不想。我还是很珍惜我自己的。”


 


想要做饭的想法被驳回了,可郑号锡觉得被闵玧其拨回手的游戏有意思的很,他觉得光是手是不够用的,便伸出脚去挡闵玧其的路。而闵玧其似乎是轻而易举的就给他躲了过去,他只是回头又看了看他的脚,开口,“你脚挺小的。”


 


郑号锡有些沮丧的躺回到地上,摸了摸自己的脚,“可能吧,我第一次见的时候,也觉得挺小的。”


 


闵玧其歪了脑袋,想了想也没想明白他在说什么,也没想往哪里去想了。郑号锡的话要是每一句都好好理解的话,那自己真就不什么正常人了吧。他给自己绑上围裙,准备做饭。


 


“啊?”郑号锡如梦初醒,弹跳着蹦了起来,“前辈你刚才说什么?你会做饭啊!”


 


闵玧其忍了又忍才没有把刚刚预热好的锅甩过去。


 


“所以你刚才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9.


“好香啊,我来帮你摆盘!”


 


闵玧其有点措不及防,郑号锡冒的太快,他没来得及收回自己端了盘子的趋势,就已经被郑号锡麻溜的接过去了。只见他哆哆嗦嗦的用那双紧张又慎重的小手,光是捏着盘子边就已经够费劲了,更不用说放下去的颤颤巍巍趋势。果不其然热汤就被这样粗鲁的放置方法给搅动出来了,刚出锅的汁水就像是一团团小火球,嗖的一下就蹦到了端盘子的人手上。


 


“好烫好烫!”


 


郑号锡抖着把盘子端到桌子上,几乎是刚放下就叫唤着弹跳起来了。汤汁好像是长了眼,小流星一样飞过去的几滴是正正好好的就落在了郑号锡的手上,餐桌上倒是一点没事。


 


就因为这个,郑号锡兴奋的的脸憋得通红,可同时手也已经迅速的开始发红,他下意识的就开始寻找闵玧其的眼神,张着五指使劲往闵玧其那里伸了伸,又指了指干净的桌布,意思是他这次可没搞砸呢,只是烫伤了自己而已。


 


可是被烫了好痛呀,他的眼神带了几分迫切,显得委屈的不行。


 


又来了,这种眼神,不带丝毫隐藏、那种赤裸裸的,渴望自己夸奖和求安慰的眼神,就连冷心冷肠的闵玧其也不能忽视过去了,嗷嗷叫的holly怕是也赶不上这种可怜劲儿吧。闵玧其皱着眉,一言不发的拽过郑号锡撸起他的袖子,把那细瘦的胳膊握紧了使劲冲洗凉水。


 


“好痛……”郑号锡轻呼。


 


当然痛,那汤汁可是刚出锅。


 


“这水真的好冰呀。”郑号锡还是没忍住一脸兴奋的小模样,语调都有点上扬。


 


是啊,不冰怎么管用。


 


“还要冲多久,”郑号锡回看一句话都不说的闵玧其,也不觉得气馁,“你说饭菜不会凉了呀?”


 


“不会。”闵玧其说。


 


闻着闵玧其身上的皂基味道,又看着抓着自己那白皙又突出着血管的胳膊,郑号锡忍不住傻笑,泛起一阵红晕,他喃喃自语,“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好吃也得忍着,这水起码要冲几分钟。”背后的机械一样低沉语气。


 


郑号锡点点头。身后的人就这样一直抓着他的手冲水,一言不发了。


 


郑号锡眨眨眼,他结结巴巴的开始解释,“我是太兴奋了,居然能吃到你做的饭,今天你跟我说你要做饭我还不敢相信呢,没想到闵玧其你也会做饭,我不知道的,就没有练习端盘子,可我以后……”


 


“恩?”鼻腔里发出的那声震动让人直打哆嗦,气息从后方慢慢凑近他,惹得郑号锡身体一震战栗,连忙收声。气息刚好喷在他的脖子上,“你叫我什么?”


 


“没叫什么”郑号锡咽了一口口水,干巴巴的说,“谢谢前辈帮我冲凉水。”


 


闵玧其也没想给自己找事,跟郑号锡计较这种事会把他气昏的。他松了他的手,回头看了手机上的时间,掐指一算觉得大概可以了,才招呼郑号锡过去,“过来到这里亮一点的地方来,我看看。”


 


郑号锡低头,看着自己的的皮肤由红转紫,颜色偏冷了许多,他赶紧撤下了袖子,摇着手说,“没事没事了,一点问题都没了。”


 


闵玧其皱眉,“我刚才觉得颜色有点发紫是怎么回事,过来我看看。”


 


郑号锡整理好自己袖子,赶紧坐在凳子上,“不用不用,我身体有点敏感所以正常的,没问题了,”他摇晃着自己的手,“你看,一点问题都没有了,前辈我们快吃饭吧,还有什么需要我帮你的吗?”


 


“别!”闵玧其语气冷下来,“你给我坐好了,一动也别动。”


 


郑号锡一愣,可怜巴巴的点了点头,盯着闵玧其忙来忙去的背影,咬着筷子。那人的语气没有包含什么感情,冷冰冰的,怎么还是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呢。郑号锡啃着筷子,恨不得把那背影看穿了。


 


“可以吃了,”闵玧其回头,摆好最后一盘小菜,瞄了一眼沮丧的小郑,装作不经意的开口,“下次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了,会受伤的。”


 


可就是这么一句话,就让郑号锡耷拉起来的脑袋,唰的一下抬了起来,他使劲的点点头,藏不住一丁点的兴奋了,摇头晃脑的吃了一口,就赶紧开始赞美,“真的好吃,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好吃的了!”


 


“你刚吃还没有一秒钟,这样会不会太夸张了啊。”


 


郑号锡连忙摇头,急得不行,摆出一副真挚脸,“我是真的真的觉得很好吃,比我以前吃过的饭菜都要好吃,真的真的!”


 


看着他一脸傻气的样子,就算是闵玧其,也忍不住露了一分笑意出来。


 


 


 


 


 


 


 


 


 


10.


闵玧其叹了一口气,有点胸闷。他觉得自己前二十四年叹过的气都没有认识郑号锡几天叹的气多。


 


到底是谁开始叫他“什么都做不好的小郑”啊,完全说错了。这位小郑把人弄到到说不出一句话的本事,可是很厉害的。


 


似乎也是没有天理了,叽叽喳喳的在他家里住就算了,还蹭吃又蹭喝,胡乱帮忙,捣蛋无数,自己平静无常的日子生生的是让他脑的鸡飞狗跳。闵玧其又叹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的情绪已经可以控制下来了,他才开口回答郑号锡。


 


“不可以一起回家。”


 


“为何,下班了一起走不是很好吗,一个人多孤单。”


 


“我们两个大男人一起手牵手,肩并肩的回家,真的会很奇怪,所以我才拒绝的,你明白吗?”


 


“那就不牵手,不并肩啊,”郑号锡还是不肯放弃,“一起走就好了,我们住在一起,上班也在一个地方,下班就不可以一起走吗?”


 


闵玧其苦口婆心,觉得自己宛若一个劝说幼子上幼儿园的老父亲,“真的不可以,你每次都会跟我靠的很近,说了也不听,两个男人这样真的很奇怪。”


 


“可是……”


 


闵玧其一下子打断他,“没得商量。”


 


郑号锡有点愣,他还想说什么,可他也说不出口了。他憋了一脸的委屈在脸上,硬生生的把话吞回肚子里了,他看着闵玧其收拾好自己的包,看都没看自己一眼的就飞快的走出了工作室。


 


他是知道闵玧其是这样说得出做得到的人的。


 


郑号锡想要起身跟上,也迟迟没有站起来。两条腿像是灌了铅,一步也迈不动,闵玧其的话如同千斤重,他真的没有跟上去。他回了头,把文件夹从橱子里拿出来,又放进去,他有些垂头丧气。


 


郑号锡这个人,他知道自己的,从来不是那种薄脸皮的人,也不会把别人的太多事放在心上,在意的事情不多,大概也就那么几件,跟闵玧其相关的几件事而已吧。


 


他可是觉得自己是最了解闵玧其的人。做不好的事情拜托他做他就真的会帮你做,即使他摆


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让别人以为他真的很怕麻烦的样子。可郑号锡从来都知道不是这样的,因为他太了解他不过了,闵玧其这人,脸有多冷,心就有多热。


 


所以对闵玧其,面对他再臭的脸色,郑号锡都不会隐藏自己变得小气,敏感,粘人又胡闹的坏习惯出来,而他本来以为闵玧其是允许了他这种行为的,明明已经厚着脸皮住进闵玧其家里了,明明也会把闵玧其闹得满脸笑起来,明明他靠近闵玧其他也不会太排斥的,明明每一次闵玧其都不会真的拒绝他的。


 


明明从前的他还没有这么冷酷的……


 


郑号锡撇下嘴角,他想让自己不要想多,可还是失落极了。他呆着坐了不知多久,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猛一个回头,撞在了那人的胳膊肘上。


 


小张吃痛的捂着自己胳膊肘,“哎呀,就拍了一下你怎么反应这么大。”


 


眉心的痛感随着失落呼啸着涌了上来,可能是太痛了吧,郑号锡觉得自己的鼻子都有些酸了,他慌忙的起身,视线模糊到看不到别人异样的眼神,也没有在认真听小张说的话,就这样磕磕绊绊的跑了出去。


 


痛感持续在加大着,郑号锡本就是刚刚接触人类的触觉和嗅觉,他对这种不知为何的痛感觉得迟疑极了,比起新的感觉,他更觉得不能呼吸是最多的体验。他最怕的就是这样类似搁浅的感觉,他用力的睁开了眼,尽力想让自己清醒。


 


郑号锡大步的走了起来。


 


镇定下来吧。


 


他推开一楼大厅的门,夕阳的红光有些耀眼的照到他眼上,他用手挡了,适应了好一会,隐约看到前面大楼的人影。那个背着光站着的人。


 


郑号锡眯起眼睛,已经有了期待的预感。


 


而看看清楚前面靠墙站着的人,他的鼻子又开始发酸。郑号锡觉得自己真的太没出息了,不过就是落差之后期待成真了而已,人类躯体的情感表达真的是丰富的他控制不住自己。


 


闵玧其皱着眉,指了下他的脑袋,“你的额头怎么回事,一个红圆圈。”


 


郑号锡傻兮兮的摸了摸自己额头,说“不小心撞到了。闵前辈,你……是在等我吗?”


 


“不是。”


 


闵玧其背着光,从墙上起来,脸上看不到什么表情,郑号锡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可郑号锡就是莫名的期待起来。


 


“我不过不在这么一会,”他面无表情的说,“你的脑袋上就多出了这么一个包。我可不想回家再给你临时包扎,浪费我的时间了。”


 


郑号锡用力的点点头,大声的说,“谢谢前辈关心我!”


 


“声音太大了啊,”闵玧其转过身,“哈……”


 


郑号锡左手捂着脑袋,右手赶紧捂住嘴,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跟上去。


 


闵玧其听不到那细碎的混乱脚步身,皱着眉回头看他,“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了,我今天还有事,还不赶紧跟上来。”


 


郑号锡想要大叫着说好,可是嘴巴已经被捂住了,他激动的用力的点了点头,他一边跟着走的飞快的闵玧其,一边偷偷的看他的表情,满心雀跃。


 


这个口不对心的坏家伙呀。



评论

热度(18)